湖南绥宁长铺镇:“小工程”托举民生“大幸福”

发布时间:2019-11-22 16:4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陈四权 黄桢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2日讯 “多亏政府帮我们修缮屋顶,现在我们住得放心、住得暖心。”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绥宁县长铺镇长铺社区老组长、老党员苏进军和三名居民代表走进长铺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将锦旗送到镇党委书记手中,感激地说着。

苏进军提到的就是“长铺镇今年6月开始实施的县城旧城区(棚户区)综合整治工程老街片区维修项目”。



距老街实施“穿衣戴帽”亮化工程已有9个年头了。2019年,长铺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陆续接到群众反映,由于年久失修,一些房屋出现了漏水、墙体开裂、过水槽老化破损、瓦片掉落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党委、政府积极向上级反映,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实施方案,组织工作人员查看情况、登记造册、入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老街沿河风光带门楼有瓦片掉落和座椅靠背被损坏现象,观光带公厕在洪灾中损坏严重;镇党委多次集体研究,决定将门楼和公厕维修一并纳入老街片区维修项目。经两个多月努力,完成了老街84户住户的房屋维修,门楼和公厕也修缮一新——而这些,只是长铺镇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长铺镇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采取“听、论、定”的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大力实施道路硬化、下水道维修改造工程等惠民工程。一件件惠民实事的有序推进,不断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人居环境,让县城更具“颜值”。



清晨的黄桑路安逸而有序,热闹但不嘈杂,悠长的巫水河慢慢苏醒,晨跑的市民沐浴在清新的天然氧吧中,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大公坪社区林业劳动服务公司后的空地原来被附近居民种满了各种蔬菜,旁边的一小块空地上堆满了垃圾,蚊蝇杂草随处可见,与黄桑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11月,在镇党委的统一规划下,对300多平方米的菜地进行了清除、硬化并安装了健身器材。截止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的还有绿洲大道酒厂片区、商贸城片区、黄花园、鑫源宾馆、木材公司家属楼后等3000余平米的菜地或空地。

把菜地变成广场,“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一系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的实施,让县城更美了——路平了,景美了,空气净化了,市民的幸福感也随着一起提升了。

一项项顺民意、暖民心的惠民工程持续在推进。城内的一条道路上,压路机等机械正轰鸣作响,工人们忙着对下水道和路面进行改造。这是今年长铺镇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惠民工程之一,张泽友至刘兴富家门口道路硬化工程。该工程总投资9万元,宽4米、长150米的道路硬化工程已近完工,解决了120户350余人出行难问题,拉近了干群关系。

2019年,像这样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路、多年想建未建的惠民路28处在长铺镇相继建成或开工建设。一件件民生实事如火如荼的办,一处处惠民工程掷地有声的落,为“四城同创”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用“小小的惠民工程”托举起“大大的民生幸福”。

(李斌 陈四权 黄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