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993861平台助力脱贫 销售山茶油

发布时间:2019-11-25 12:0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向志益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5日讯 “993861”关爱服务平台的杨建华一行走进湖南省绥宁县红岩镇巷子口村,助力慕丽华家销售数百斤野生山茶油,情暖三农解民忧!

“993861”关爱服务平台,是绥宁县在近年来投资1亿余元建设和改造的215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打造的“升级版”,一个由政企合力打造的智能化多维复合交互平台,今年7月正式在绥宁县上线运行,是该县在脱贫攻坚的创新实践。该平台取名源于“九九重阳节”“三八妇女节”和“六一儿童节”。



该平台在线下联合建设新一代农村服务综合体,组建线下服务团队,着力解决农村普通存在的生活、生产和经济建设等常态化服务难题。主要开展为亲人服务、为家乡服务、为产业服务三大服务内容,为留守的父母、孩子、妻子等亲人提供规范化、定制化服务;为家乡公共事业发展、农村“两不愁三保障”辅助落实,献计献策;为家乡特色产业发展和人才返乡就业、创业,提供产业支撑服务,主要涵盖康养、出行、教育、基建、电商、物流、环保、家政、广告、名优农品、民宿及公共服务等10余项服务项目。

红岩镇巷子口村慕丽华曾作为返乡青年创业典型当选2008年县三八红旗手,家有五百多亩野生小籽油茶林,由年过七旬的父母在家打理,每年摘籽榨油上千斤,销售一直不乐观。

慕丽华说,一年一季的油茶果,绿油油,沉甸甸,又是一个丰收年,全靠老父母的辛勤,让人欢喜,让人心酸!!现榨茶油已有近1000斤了,家中老妈让她赶紧想办法卖掉,摘茶籽,晒茶籽,选茶籽是个复杂繁琐的体力活,年过七旬的老人家太不容易了,眼巴巴看着一瓶瓶优质山茶油发愁。她家采用的是土法正宗物理冷压榨油,用的是假一赔十的物理土榨油机,这样榨出的油保持了它原有的营养或分,缺点是,出油率低,却是原生态,高品质的黄金油,长寿油。

在得知慕丽华家山茶油卖难的情况后,“993861”关爱服务平台即时出手相助,受到茶农的欢迎。

(李斌 向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