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大风歌》 沛县汉高祖原庙前回溯汉史

发布时间:2019-11-28 14:06: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如今,时光流转,风清云淡,站在汉高祖原庙门外,看阳光透过门廊照进,耳边响起刘邦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汉高帝刘邦,是沛郡丰邑中阳里人。作为汉朝开国皇帝,汉民族和汉文化的伟大开拓者之一,对汉族的发展以及中国的统一作出突出贡献。



历代著名文人对沛县汉高祖原庙多有文字作品传世。唐朝柳宗元有《高祖原庙碑铭》。全文一千余字,歌颂了汉高祖刘邦创建汉朝的光辉业绩。



沛县汉城景区位于江苏徐州沛县城中心, 区内有歌风台、汉高祖原庙、汉街、沛公大酒店、汉城公园等一大批仿汉建筑环绕文化广场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沛县汉城集游、娱、购、食、住、行于一体,形成了“城中之城”的格局。



歌风台重檐飞阁,气势磅礴,再现了当年刘邦酒酣击筑歌吟“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的壮观情景。

(常跑跑)

<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