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间仅存汉大风歌碑 在沛县翻开半部汉史

发布时间:2019-12-01 09:5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悠悠黄水侵漫了千秋古城,厚厚泥沙遮掩了城垣楼阁,但埋藏在泥沙下曾经辉煌的文明,能带我们回望曾经的沧桑岁月。



悠悠黄水侵漫了千秋古城,厚厚泥沙遮掩了城垣楼阁,但埋藏在泥沙下曾经辉煌的文明,能带我们回望曾经的沧桑岁月。沛县,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儿,值得你停下脚步。



来沛县,博物馆绝不能错过,沉淀两千多年的文化、文物珍品都藏于此馆。可以说,来沛县没打卡博物馆,相当于没来过。



汉高祖刘邦是沛县人,如今在沛县可以看到很多刘邦的痕迹,汉高祖原庙、歌风台、汉街、汉文化等等,但要看得更全面一点,还需要来博物馆。在这里,光看汉画像砖都能让让你惊叹不已。



沛县博物馆里存的汉画像砖上绘画的内容丰富有趣,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等情形。车骑仪仗、舞乐百戏、祥瑞异兽、神话典故、奇葩异卉等,内容珍奇,画技古朴。



沛县博物馆里目前虽然只有一件国家一级藏品,但汉大风歌碑和元代摹刻大风歌碑为馆藏特色。据地方志记载,碑文为东汉大书法家蔡邕篆书,因历岁日久,大风歌碑字迹斑驳,下部缺失。现沛县博物馆馆藏碑,1982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