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需求放缓 印度年轻人流行“只租不买”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0:18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千禧年一代开启新风气,对物质需求只租不买,理由是向往自由,不想被身外之物羁绊。

据报道,租而不买的风气近来在印度盛行。随着印度的消费者需求严重放缓,印度各行业的营业额都下跌,而租赁物品这一行业却成为印度经济中少有的亮点。无论是汽车、家具、手机甚至是首饰,数以万计的印度年轻人都选择租用而不购买。

在孟买工作的29岁执行人员沙尔玛说:“我这个年纪的年轻人要的是自由,之前被视为是稳定的事情如今已被视为累赘。”

除了租公寓来住,沙尔玛还以每个月4247卢比(约合人民币416元)的价格,租了冰箱、微波炉以及各类家具。

沙尔玛的父亲在他这个年纪已经结婚,并开始存钱买房买车。但沙尔玛想要不同的生活,想要过一种“投资在经验上”的生活。他希望在七年内,能到两个国家的五个不同城市生活,因此他觉得只租不买更适合他。“千禧一代可以在几个星期内收拾好行装并出发,这是我们的骄傲。”

一些印度企业家也选择租用办公室设备,从办公的桌椅到手提电脑都可能是租来的。非营利组织“One Future Collective”的25岁创办人莫拉卡说,这样的制度让她敢于冒更多险,因为如果投资失利了,她也不会损失大笔投资,而且可以很快东山再起。

据咨询公司Research Nester的数据,到了2025年,印度单是家具租赁市场的价值就将达到18.9亿美元。印度一间家具和家电租赁公司的创办人巴玛尼阿说:“我们预计在未来的30个月内,订单数会增加100万单。”

巴玛尼阿说,租用手机在年轻一代相当受欢迎,因为他们能够一直跟上最新推出的手机,而且不用掏出一大笔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