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谁还没有几个煮茶撸猫都舒服的地儿

发布时间:2019-12-05 17:0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逛周庄,也是这么个逛法,深巷子浅巷子里溜达,双桥上驻足看看景,在江南特色的小摊儿上扒拉扒拉自己喜欢的东西,走的饿了累了,随便挑一些街巷上售卖的小食,吃出来的也都有那么一股子“古镇”的味道。



古镇逛得多了,自然就成了“老油条”,虽然各个古镇的房屋建筑、风土人情、历史渊源不一样,但串老巷子喝老酒、尝尝小吃撸撸猫、悠悠哉哉找个地方窝着晒太阳或者看雨,甭管窝着的那个地儿是饭馆、茶馆还是咖啡馆,主要寻的就是一份儿舒适。都说逛古镇就是要慢逛细品,逛出当地人生活的慢节奏才是逛出了古镇的精髓,至于那品的是什么,全要问你自己了。



逛周庄,也是这么个逛法,深巷子浅巷子里溜达,双桥上驻足看看景,在江南特色的小摊儿上扒拉扒拉自己喜欢的东西,走的饿了累了,随便挑一些街巷上售卖的小食,吃出来的也都有那么一股子“古镇”的味道。

江南的古镇都有一条属于它的河,周庄也不例外。在周庄,最惬意的逛法是坐在船上摇啊摇,听船娘拉着调唱着的小曲儿游古镇,这水路的逛法,算是周庄最浪漫的一种玩法了,无论是日间还是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的夜,都是浪漫的。



这一次来周庄正逢冬雨连绵,被阴雨笼罩的古镇显得格外落寞,衬的这个心情啊,都有点寂寥的感觉。



但有人说,在雨天漫步古镇,才能看得到最真实的它,被雨洗去铅华,滤过时光,才能好好感受到古镇的温存。



撑伞漫步在夜雨中,灯火被雨笼成雾状,有点婆娑的感觉像极了泪眼,但街道上的暖光灯,食物透出的朦胧的香气,店子里漏出的音乐声,行人的鞋跟儿踩在石板路上的哒哒声,树叶花瓣上滴下的雨滴滴落的声音,只有这些元素全部结合在一起,才画的出这一幅“古镇夜雨图”。



但这次来品味到的除了古镇雨夜,还有,周庄在一些细微末节上发生的新的变化:好多家具有时尚元素的店子入驻周庄,有咖啡馆、茶店、“猫的天空之城”、纸箱王等等,这不仅是古镇打造时尚元素吸引年轻客人的方法,也从另一方面看出了周庄一直主打的“慢生活”的节奏如今有了更多、更舒适的地方可供品味古镇时间。

对么,煮茶喝咖啡撸猫都得有那么个舒服的地儿,周庄这些拥有新元素的店子是真的可以窝一整天。



1  2  3  4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