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首届中国温泉康养论坛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9-12-09 16:2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9日讯 中国温泉康养产业的行业发展将迎来一次深度解析与思想碰撞,首届中国温泉康养(本溪)论坛即将于12月17日在辽宁启幕。届时,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等方面的多名行业专家将齐聚山城,就中国温泉发展状况以及休闲度假时代的温泉小镇发展等行业热点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遇见·天著——首届中国温泉康养(本溪)高峰论坛”由本溪市委宣传部主办,本溪县委宣传部、天著国际度假胜地共同承办。论坛将于12月17日上午举行,举办地为本溪市本溪县温泉寺天著国际温泉休闲度假区。

论坛的主要议题为中国温泉发展状况和温泉差异化发展分析;休闲度假时代的温泉旅游小镇发展;温泉小镇规划与民宿休闲;文旅产业融合新机遇暨本溪冬季旅游发展项目研判,以及如何向南方客户营销东北温泉+滑雪产品和夜间经济研究及本溪建议。

参与论坛的主要嘉宾则包括中国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秘书长、温泉研究专家张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中心主任曾博伟,中国旅游研究院夜间经济课题组赵一静,广州旅游协会秘书长肖立斌,桂林旅游协会会长、高级经济师庞铁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凌云等。

论坛期间,还将由途家总监王小莓发布“2018年温泉民宿文化旅游消费报告暨2019年展望”。

近两年来,辽宁省本溪市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调动各种产业要素向旅游业汇集,全力打造全时、全景、全域、全产业链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也不断吸引全社会资本参与旅游业质量提升工程。一大批旅游新业态、网红打卡旅游项目脱颖而出,尤其是温泉休闲康养类景区持续火爆。

天著国际度假胜地则依托沈本同城化的战略蓝图,充分利用天赋资源优势,立足太子河温泉寺板块,始终致力于打造高端休闲品牌,开创东北亚中心城市文化体验与山水休闲有机融合的度假生活样板。

目前,伴随着本溪市交通大环线的建成和旅游开发的全领域,旅游产业逐步向全景化、全覆盖靠拢,本溪满族自治县、桓仁满族自治县和南芬区已经成为三大发展主力。如今,本溪市的老景区人流不减、新景区客流不断,充分展现出了山城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可持续的产业发展。

而本次高规格的温泉康养论坛落户于此,本溪市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冬季文化旅游的产业内涵,实现文化产业发展链条的纵向延伸,结合本溪特色的“冰天雪地”风情及温泉康养资源,向中国推广本溪、向世界推广本溪。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本溪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本溪特色的全域旅游、全季旅游。(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