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牢牢把握旅游安全 梳理监管责任

发布时间:2019-12-11 08:57: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近日,安徽合肥市旅游安全生产暨行政监管规范经营培训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和经营出境业务的旅行社主要负责人16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唯一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旅游安全是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其重点是抓好景区流量监控,高风险游乐设施安全,旅游包车安全,消防和食品安全,反恐防暴。必须牢牢把握“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文明是旅游发展的加速器”,各单位要通过此次会议和培训,认真梳理监管责任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会议要求,当前旅游安全工作任务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到人,明确时间表,坚决防止工作部署停留在会议上,工作方案停留在纸上,工作行动停留在嘴上。

此次培训会期3天,合肥市安全生产专家、安全培训师彭超、省旅游培训中心培训部李涛、市消防救援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李青山、市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刘文海分别对文明旅游行业安全与应急管理,旅游景区游乐设施场所的防雷措施及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并且开展了消防现场演练,对旅游安全生产行政监管规范经营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