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冬日迷人景色 层层流冰与大漠相映成趣

发布时间:2019-12-12 14:4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12日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反之,在这寒冷的天气下,若想让湖水始终晶莹流淌,也需要日复一日的破冰而行。为让游客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冬季旅游之趣,以及只有在极寒之地才能感受到“劈冰破浪”的破冰之旅,沙湖船只日夜不停,与寒冷相伴,穿梭于浮冰之间,只为确保航道的正常通行。



当游客乘坐破冰船缓缓向前时,可以看到原本完整的冰面开始裂开一道道口子,破碎的冰片不断从船底跃起,湖水不停向外翻涌,场面蔚为壮观。



这个冬天在沙湖您不仅可以穿行于冰围水道,感受突破层层流冰的快感,欣赏壮丽的流冰景致;更能近距离观看雪白的漂浮冰,在水中翻转的绝妙美景。在清晨或是傍晚,尤其是在太阳短暂停留在贺兰山边时,当余晖洒向大地,一块块破碎的浮冰折射出夺目的色彩……



当然,除了航道周围的浮冰之景,沙湖还有40余平方公里厚重的冰面可供游客娱乐,可以穿上冰刀在偌大的湖面不断加速,感受刺激畅快的驰骋;还可以坐上各类冰车,体验孩童般的乐趣;或是与家人一起参加一场热闹的冰上运动会(冰上娱乐将于12月底正式启动);也可以在浩瀚的沙漠上乘坐骆驼、越野车尽享冬日沙漠的刺激体验。(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