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便捷 阜新至锦州开行直达特快列车

发布时间:2019-12-12 17:3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李季春 康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12日讯 12月10日8时许,T5332次列车在凛冽的北风中驶离阜新南站开往锦州方向,列车全程没有停车站,用时仅80分,开创了两个城市之间运输时间最短的历史记录。而原来,最快也要两个多小时。

阜新、锦州是辽宁西部两个最主要城市,旅游资源丰富、交通网络发达,特别是锦州,不仅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辽西老百姓南下入关重要中转站。但无论公路还是铁路,两地130多公里的路程,2个多小时的时长,成为了制约老百姓美好出行的重要瓶颈。

为改变这种现状,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车务段认真贯彻“三保三增”工作要求,认清新的市场规律,仔细调研市场需求和设备能力,挖掘普铁运输潜能,破解运输组织瓶颈。先后组织主管领导、技术人员到工务段进行调研协调,解决城际特快列车开行后的速度问题。车务段技术科副科长魏树国表示:“目前,阜新至锦州间已经实现了微机联锁、双线自闭和CTC调动集中指挥。无论是线路质量还是运输组织完全具备开行城际特快列车的能力。”

同时,车务段充分调研市场对普铁运输的需求。通过将暑运以来普铁、公路的运输数据进行分析对比,精确制定了开行方案,确保开行时间、开行趟数满足市场需要。

从12月10日起,城际特快列车纳入基本运行图,每天开行3对,涵盖了一天的黄金时段,不仅可以满足不同旅客需要,而且可以实现阜、锦两地当天往返。

“票价才18.5块钱,真是太划算了。”当日乘坐T5332次列车去锦州为儿子购房的张庆洪说:“这趟车时间好,速度快,还不提价,真是铁路开的惠民车!”

去锦州出差的女旅客董丽,是乳品行业的区域经理。当日,她购买了T5332次阜新至锦州和T5335次锦州回阜新的2张车票。她算了一笔账:“以前每次去锦州不是单位出轿车,就是乘坐大客车,增加企业经营成本2000多元,而且在锦州逗留时间有限,工作效果也不好。这次选特快列车,企业至少降低一半成本,工作效率得到的提升更大。”据统计,10日当天,阜新至锦州3对城际特快列车发送旅客500余人。(郭蕾 李季春 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