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煜新解读莫干山被《纽约时报》推荐真正原因

发布时间:2019-12-12 18:2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德清县人民政府主办,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承办的“2019中国未来景区发展论坛暨莫干山民宿研讨会”在浙江省莫干山郡安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敖煜新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德清县全年接待游客20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45亿元。

敖煜新表示,德清地处长三角腹地,县域总面积93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4万,在全国百强当中,德清综合实力排名36位,绿色发展排名31位,科技创新百强,排名35位。新型城镇化质量排名29位。聚焦到德清的旅游发展,我们更是有着独特的个性和优势。这里有无可复制的历史文化,有着1800多年的建县史,是中国原始瓷器,丝绸发源地。



敖煜新推介说,这里,有近沪临杭的区位交通,县内杭宁高铁以及建设中的杭德轻轨等多条交通干线可直接连通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大都市,尤其是在高铁方面,德清到杭州仅需要13分钟;沪湖铁路开通以后,德清到上海仅需45分钟即可到达。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杭州到德清的轻轨也即将启动建设。

这里,群山环绕。坐拥全国四大避暑圣地的莫干山,拥有江南最大的原生态湿地、小桥流水为代表的江南水乡。特别在旅游产业培育上,德清坚持以全域大花园建设为引领,主动对标国际化,建成三个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以及覆盖全县半数村镇的A级景区。

这里,莫干山传承了一百多年的海派文化、民国文化、度假文化。依托良好生态,培育了高品质的生态休闲度假新业态,各类特色精品民宿达600多家。

近两年来,德清更是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标准,大力推动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农旅融合,打造文化创意街区、莫干山创意街区等一批文体项目,引进了国际品牌户外赛事,成为全国文旅融合特色示范区和全省唯一一个“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真正实现了原生态养生、国际化休闲,莫干山因此被纽约时报推荐为全球最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之一。

“今天领导专家聚集在一起,围绕民宿助力景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研讨,相信一定会呈现精彩的思想盛宴,帮我们开拓视野,打开思路,我们必将借助这次难得的机遇,努力在未来景区发展上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创出经验。”

(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