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乡村旅游位列浙江前列 国际化品牌在打响

发布时间:2019-12-12 18:34: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德清县人民政府主办,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承办的“2019中国未来景区发展论坛暨莫干山民宿研讨会”在浙江省莫干山郡安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湖州全面打响了“中国乡村旅游第一市,滨湖度假首选地”品牌,旅游业实现了加速度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湖州第二个突破千亿的支柱产业。

闵云指出,2019中国未来景区发展论坛暨莫干山民宿研讨会落地湖州德清,众多宾朋汇聚一堂,共话民宿发展前景与机遇,共谋未来景区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是湖州不可多得的大事、盛事。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首部乡村旅游地方性法规《湖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2019年10月21日公布,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湖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的制定和出台,标志着湖州乡村旅游发展开始进入法制化时代,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推动问题解决、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乡村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多“湖州经验”。

“乡村旅游走在了湖州市乃至浙江省前列。经过十年的探索实践,湖州形成了洋家乐’新乡村发展模式,其‘原生态养生 国际化休闲’旅游品牌正在不断地打响。”闵云如是表示。

闵云认为,目前,湖州旅游发展面临黄金机遇,发展潜力无限,合作空间无限。相信通过2019中国未来景区发展论坛暨莫干山民宿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探索新时期民宿与景区、度假区与景区发展共建共享共赢的关系,有助于推进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度假区,有助于推动莫干山景区高质量发展,形成景区可持续发展经验和路径。

据了解,湖州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组合度好,历史文化多样却节点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且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气候优越。近年来,湖州依托太湖这一得天独厚的禀赋,发挥生态优势,强化项目引领,深挖文化内涵,有力推动了旅游业的加快发展、创新发展、提升发展。

(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