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打造旅游交通网络 全面服务冰雪旅游

发布时间:2019-12-13 09:08:4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吉林省近日出台《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的实施意见》,将打造覆盖公路、铁路、航空的旅游交通网络,为吉林省冰雪旅游打好基础。

按照规划,2020年吉林省将建成一批高速大通道,新增通车里程722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4300公里,京哈高速吉林段双向八车道贯通,延吉至长白山直通高速;继续推进3A级以上景区与干线公路连接。此外,吉林市至北大湖和各地至长白山旅游直通车一站式服务将不断完善,进一步方便游客出行。

在铁路方面,吉林省将推进沈阳至长白山高铁项目。2020年1至2月,从沈阳北开往松江河的“雪国列车”将第五次启程,游客可在沿途欣赏“雪国”的浪漫美景。

此外,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还主动对接航空公司,增加无锡、杭州、南京等客源地航线,并拟增加温州、宁波冰雪度假包机,实现主要客源地市场到长白山的航线布局。

2016年9月吉林省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设包括冰雪交通在内的冰雪全产业链。近年来吉林省不断加强冰雪交通建设,航班加密、机场通航、高铁提速,对冰雪旅游起到重要支撑作用。2018至2019年雪季,吉林省接待游客8431.84万人次,同比增长16.08%,实现冰雪旅游收入1698.08亿元,同比增长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