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开售一周 中铁沈阳局共售出534万张

发布时间:2019-12-20 15:1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 12月20日讯  12月18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七天,沈阳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6日(腊月廿二)的火车票,18日当天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售出车票78.3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出56.6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02万张,铁路12306网站售票占总售票量的72.4%。

数据统计,铁路春运售票一周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售出车票534万张,其中12306网站售出58.4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5%;手机客户端售出334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5%。候补购票订单兑现969笔,车票1101张。

沈阳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车票的热门方向为:沈阳至成都、太原、长沙;长春至三亚、厦门、西安;大连至广州、满洲里、牡丹江。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为方便旅客购票,沈阳局集团公司实施“畅通工程”,统一售票室围挡、护栏、逆向门式样和设置标准,拆除不必要的隔栏,优化旅客购票走行流线,增设55台自助售取票机,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大连站在南北楼售票大厅分别设立12306互联网购票E站,旅客网络查票、购票、退票均可在车站完成。沈阳站、沈阳北站在售票厅设立自助制证机,在站内设置多处自助查询机、自助取票机和自助订票机,旅客可享受无干扰式自助服务。长春站开行流动售票车前往学校、工厂、商业街等旅客较为集中区域,旅客可就近购取车票。同时,还在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大中专院校安设自助购取票机,学生不出校园即可购买到回家的车票。

沈阳铁路部门提示,请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