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做好发展规划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

发布时间:2019-12-20 15:2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0日讯 12月20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邵阳市新邵县白水洞风景名胜区开幕。中共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节会是加快推动邵阳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同时,湖南邵阳将以举办此次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切实将邵阳打造成历史文化的展示地、美丽湖南的精品区、全域旅游的示范市和生态宜居的幸福城。



周迎春介绍,湖南邵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名副其实的文化名城;新邵是“湖南之心”,山水之城、风光旖旎、钟灵毓秀。近年来,湖南邵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全面落实邵阳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布局,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走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子,有效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全市旅游产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近年来新邵县在推动旅游全域化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打造了白水洞大峡谷、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坪上高铁新城、严塘镇凤凰谷、长寿清水等多个文化旅游景点,构建了“一核一环三线四区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响了新邵旅游品牌。



周迎春表示,乡村文化旅游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产物,对乡村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均具有积极影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这次在新邵举办全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对邵阳全域旅游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邵阳将以举办此次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挖掘该市民风民俗、民间文化资源、自然资源和农产品资源,不断创造新的旅游特色亮点,全力实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和旅游成果全民共享,切实将邵阳打造成历史文化的展示地、美丽湖南的精品区、全域旅游的示范市和生态宜居的幸福城。

(刘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