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剑:冬季张家界很美 期待全球游客冬游张家界

发布时间:2019-12-21 16:4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尤紫璇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1日讯 今天,在张家界国际文化旅游会客厅北京全球推介会上,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剑表示,今年张家界旅游总人次有望突破8000万,旅游总收入突破900亿,同比分别增长20%、25%。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已经成为中外游客首选的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邓剑说,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部,1988年因旅游建市,是中国最重要的优秀旅游城市之一,总面积9533平方公里,相当于我国总面积的千分之一,全市总人口172万人,管辖两区两县,是一个以土家族、白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地区。建市31年来,张家界旅游人励精图治、敢为人先,创造了中国旅游的张家界样本。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六张“金色名片”,是湖南对外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旅游的龙头,是美丽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    

张家界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瑰宝。这里,旅游资源富集,境内奇峰三千,秀水八百,汇集了峰林峡谷、溶洞温泉、湖泊溪流、原始森林、红色景点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张家界地貌”命名的264平方公里石英砂岩峰林,为世界绝版,英国地质学家西蒙•温彻斯特在《纽约时报》撰文,赞美“张家界像长城一样伟大”、“它在全球绝无仅有、最纯净的空气,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你该去的最佳理由”。大家熟知能详的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悬浮山的实景原型地,就来自我们张家界,今年10月,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考察张家界后盛赞张家界是“地上最高绝景”。

张家界也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区,贺龙元帅就诞生在我们桑植县、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就在张家界市桑植县刘家坪、还有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经典。

张家界是体验民族风情的绝佳地。千百年来,土家族、白族、苗族等33个少数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和睦相处,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别具一格的民族服饰,风味独特的民族饮食,像一部历史人文藏书,与张家界秀丽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元宵灯会、桑植民歌、《天门狐仙》《魅力湘西》《张家界千古情》《生养之地》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大餐和视听盛宴。  

张家界是体育爱好者的天堂。张家界是极限运动的挑战地,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俄罗斯空军穿越天门洞、黄石寨高空走扁带国际对抗赛等多项极限挑战活动,给世人留下了刺激惊险的精彩瞬间。张家界也是大众体育运动的聚集地,今年,张家界举办的“旅游+体育”活动就有十多项,其中,2019第十七届亚洲捷兔慢跑会吸引了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0名捷兔会员参加,2019首届世界旅游城市(张家界)桥牌公开赛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4支参赛队伍共计600多名选手参赛,不间断自行车骑行挑战赛、动力伞特技国际大师赛等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体育爱好者聚集。“体育+旅游”将绝美风景与体育竞技实现了完美结合。


张家界是武陵山片区交通枢纽。张家界地处中国中部武陵山腹地,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已经形成航空、高速公路、铁路的立体交通网络。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是湖南省第二大机场,也是武陵山片区最繁华的国际机场,现已开通国内航线42条,国际航线12条,涉及国内主要大中城市,韩国、越南、日本、菲律宾、台湾等七国家个和地区,今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00万人次;已建成3条高速公路,贯穿张家界东西南北,黔张常高铁将于本月26日开通,张家界即将进入高铁旅游时代,北京到张家界预计八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未来几年,张家界还将建成多条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真正成为武陵山片区的旅游交通枢纽城市。

张家界是入境游客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张家界坚持用国际化视野谋划旅游,实施“以外促内”市场营销思路,入境旅游发展迅猛,外国游客高速增长,国际交流日益频繁,旅游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客源国家和地区达到133个,覆盖世界旅游组织156个会员国的85%;今年入境旅游人次突破200万、入境旅游收入1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8.5%、228.9%,1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1万人次规模, 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5万人次规模,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10万人次规模,韩国市场规模最大,达到 56.2万人次。世界旅游联盟发布《2019中国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报告》称,张家界入境旅游涨幅关注度排全国第2,仅次于深圳。

“张家界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风景,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每位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内心的期待。” 邓剑说,“今年冬季,张家界在最美的季节推出十大主题活动和六大优惠政策,期待全球游客冬游张家界,到张家界赏雪景、泡温泉、滑冰雪、品民俗。”(伍策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