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汉风飞扬”书画精品展描绘时代画卷

发布时间:2019-12-24 13:1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4日讯  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第十七场)汉风飞扬——徐州书画精品展在南京展出后,好评如潮。2019年12月23日,此展亮相徐州美术馆,为徐州市民带来了年度丰盛的美术佳宴。

本场“汉风飞扬”徐州书画精品展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广旅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市文联、徐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徐州书画院、徐州艺术馆承办,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此次展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出了由徐州艺术家创作的百余件美术作品,展期将延续到12月27日。



徐州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徐州书画艺术大师久负盛名,先后走出了张伯英、刘开渠、李可染等艺术大家,他们皆从徐州丰厚的文化土壤中汲取养分,以非凡的艺术成就推动了中国近现代美术的发展,谱写了徐州美术史的辉煌。近年来,随着“彭城画派”“书画徐州”的培树和建设,珠山艺术街区、李可染艺术中心等书画功能集聚区应运而生,喻继高、张立辰、程大利、徐培晨、尉天池等书画家艺术馆纷纷落户徐州,让徐州书画艺术既有高原更见高峰,特别是2019年,徐州书画界秉承秦汉风范,汲取徐州文化营养,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发放40周年之际,奋力用翰墨书写盛世,用丹青倾情描绘宏图,一批描绘时代画卷、讴歌祖国和人民的优秀书画艺术作品相继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画院书法美术作品展、“百家金陵”书画展等书画展上成功展出,此次“汉风飞扬——徐州精品书画展”更是汇集了徐州市书画界创作的近百幅作品,这些作品既体现了徐州市书画界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呼吸的家国情怀,更展现了“书画徐州”的艺术魅力!



徐州书画院精心筹备汉风飞扬——徐州书画精品展,积极动员画院及书画界优秀书画家备展,最终呈现给社会具有较高艺术质量、代表徐州地区书画创作最高水准的展览。本展展出作品一百余件,汇集了徐州市国画、书法、油画、雕塑的精品力作,突出了徐州地方特色,展现了彭城画派的风貌。

徐州书画院将以此展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技艺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彭城画派、将徐州美术发展推向新高潮做出更大贡献。(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