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象山·过大年”旅游推广活动走进台温

发布时间:2019-12-24 14:4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4日讯 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2月19至20日,“嗨象山•过大年”象山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分别在台州和温州举行。象山县旅游发展中心携各大旅游景区、饭店业协会、旅行社协会、民宿经济促进会共同展示文旅新产品,助力象山与台温两地文化旅游共赢发展,并诚邀各地游客到“东方不老岛 海山仙子国”品美食、赏美景,感受过年新体验。

象山县地处长三角南缘、浙江中部沿海,兼具山、海、滩、涂、岛、礁、湾资源,海鲜美食誉满长三角,素有“东方不老岛 海山仙子国”之称。象山文化底蕴深厚,塔山文化、不老文化、海洋渔文化都有较高知名度,象山还是全国唯一的海洋渔文化生态区。至目前,象山全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市级以上休闲基地26个,省A级以上景区村104个,高品质旅游饭店(精品民宿)88家。

今年,象山牵头成立“美丽山海”浙江沿海高速推广联盟,并发布《象山宣言》,牵手甬台温区县(市)共享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此次,象山赴台、温两地举行“嗨象山”过大年推广活动暨沉浸式影视旅游体验活动,正是响应“美丽山海”推广联盟开展的一次大型落地互动活动,也是象山积极融入甬台温都市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一次创新营销举措。

为加大推广效果,此次象山旅游部门还特别在温州银泰城举办了一场沉浸式影视体验活动。现场通过象山十六碗、民国情景剧、汉服走秀、吹破天等独具特色的演艺,以及象山美食品尝、“一元秒杀抢票”等,为市民游客带来一次全新的互动旅游体验。

其中,以象山影视城和中国海影城为原型的两条沉浸式体验街道一直人气如潮:古色古香的灯笼、璀璨的上海百乐门、琳琅满目的影视美食、随处可见的NPC互动……同时还有机会偶遇热门影视剧《河神》《长安十二时辰》的演艺场景等。

此外,现场还设有“吉象驿站”,11月象山和吉利集团确立战略合作,为吉利车主送上免费游象山的优惠政策。本次也通过汽车+旅游的展示,与到场温州市民进行互动,送出了丰厚的专属福利。据了解,整个推广期间,象山旅游部门还与台温两地重点旅行商、自驾车俱乐部、吉利车主代表、新闻媒体等面对面交流座谈。

象山新年旅游线路主要分为四大旅游主题版块,融合了象山过大年的秀美风光、文化民俗、饕餮美食等丰富元素,分别是合家欢遛娃亲子游、康养运动温泉游、乡村民俗体验游、沉浸影视戏精游。象山为邻近的城市游客精心准备的嗨象山,过大年的精品旅游自驾线路,呈现了象山精心打造的“影视”“乡村”等大热IP。当然,除了精品自驾游线路推荐以外,还有象山品质酒店和民宿还特意为大家带来了年夜饭和年会套餐等。

象山县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象山旅游推介会走进温台地区,进行三地联动,是深化浙江沿海高速文旅推广联盟机制落地的创新举措。通过把象山的影视、海洋、乡村、文化旅游品牌IP介绍给当地市民,热诚欢迎温台市民来象山过大年、来象山体验沉浸式影视,来象山旅游品尝海鲜美食。同时,通过市场推广活动实现三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换,强化“嗨象山”品牌独特性,积极开启三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