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0-01-02 11:4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陈红春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日讯 新春临近,为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让老百姓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寻常日子,都能够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对自己的日常行为也进行直接的规范和约束,日前,湖南省新邵县巨口铺镇白羊塘村和长关村组织志愿者开展第四季度社会公德教育积分交叉评分活动。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平安家庭模范户、勤劳致富家庭、道德模范、优秀保洁员和文明卫生家庭共58户,并通过村电子显示屏予以公示表彰。



这是湖南省新邵县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社会公德教育管理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邵县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建设要求,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和服务群众为目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结合公德教育,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该县巨口铺镇则立足各村实际,让群众参与讨论、制定并签订村规民约,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对群众的日常行为进行直接的规范和约束。聚焦群众所盼,志愿者通过开展院落会、入户走访、播放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火防盗、法治教育、脱贫攻坚、环境卫生等多项政策宣传;用真切感情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拉近干群距离,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全面推进;树立典型,组织志愿者文艺队和宣讲队在全镇30个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巡演;通过小品、戏曲、舞蹈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接受文明洗礼,弘扬乡风文明。同时对“道德模范”、“文明卫生家庭”、“勤劳致富家庭”、“平安家庭模范户”进行表彰,引导群众学习和争当先进。

(刘佑祥 陈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