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东山:整治马路市场 确保摊清路畅

发布时间:2020-01-06 10:5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黄淑芬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6日讯“以前每逢赶集,街上乱摆摊现象严重,堵车是必然的,现在赶集呀,摆摊规范多了,也不会影响过往的车辆了,感觉家里变化很大。”1月2日,从广东务工开车回来的李明说起绥宁县东山侗族乡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带来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春节临近,为规范马路市场经营秩序,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绥宁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全力聚焦马路市场整治,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多措并举开展对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凝神聚力,统筹安排部署。乡里召开马路市场整治工作专项会议,明确工作要求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好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方案,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及各村成立马路市场整治队伍,做好分工安排,明确任务到人,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宣传车、发放传单、张贴告示、横幅、“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对赶集群众、摆摊业主、非法营运车辆车主等不同群体讲清楚政策、讲明白形势、讲清楚后果,引导经营户和人民群众理解、配合整治工作。强力执法,带头抓好落实。从1月2日清晨至春节期间,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各个工作小组每天对马路市场开展整顿执法工作,确保实现“摊清、人清、路畅”。  (李斌 黄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