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冰上露营 中国最北海岸线挑战赛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0-01-09 16:4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9日讯 罕见的冻海冰凌奇观、55公里极限挑战、穿越中国唯一的冰凌带、5公里冰凌徒步——2020辽宁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将于12日上午9时,在辽宁省盘锦市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举行,目前大赛已经进入报名倒计时。



据悉,每年腊月,辽河入海口将会结成大量的冰排,冰排经过大海潮汐的推压,在海岸线上形成高低起伏、错落别致、层次分明的冰凌奇观。受气温和潮汐的影响,冰凌地带的景色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奇特变化,这正是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的魅力所在。



而本次大赛中,参与者在玩“穿越”的同时,还可以戏冰雪、赏民俗、看冬捕,体验不一样的最北海岸线冬天。届时将有来自各国的专业户外队伍等,共计上万人云集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以健康冰凌徒步的形式迎接新春。

自2016年开始,“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三次入选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连续两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冰雪爱好者踏冰赏凌,挑战自我。

此次生存挑战活动全程在-20℃~-15℃的气温下进行,以个人自由组队的形式活动,挑战者在冰封的海面上自带露营装备和活动所需器材行进三日(冰面上露营两晚),穿越总里程55公里冰凌地带,同时根据海潮变化、海河和潮沟水位变化,随时调整行进路线和行进速度,不仅让参与者充分地欣赏了冰凌的独特奇观,更体验了户外探险的乐趣。

本次比赛分为群众业余组和专业选手组,业余组为5公里徒步挑战体验,专业组选手则需要通过徒步、露营、冰上闯关、攀冰等,完成全程55公里(第一天15公里、第二天25公里、第三天15公里)、3天2夜生存挑战。

而从1月1日至2月16日,盘锦市还将举办系列新颖独特、缤纷多彩的亮点活动,其中很多老东北民俗特色的活动就算是东北人也不容易看到,如卧龙湖冬捕、摩玛雪景拍摄、冰雪竞技、地域美食品尝等。(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