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乘着高铁游苏北”采风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0-01-10 14:2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孙井贤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0日讯  自12月16日徐宿盐淮高铁和连淮高铁两条高铁同日开通运营以来,苏北五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为充分利用高铁这一便捷的交通工具,吸引更多的游客赴苏北五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月6日—9日组织媒体记者、旅行商和旅游达人共34人赴苏北开展“乘着高铁游苏北”媒体采风活动。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旅游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香港大公报、现代快报、新浪江苏、马蜂窝等16家主流媒体以及南京时尚旅游社、南京浙风国际旅行社、南京大华国际旅行社、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等8家南京知名旅行社参加采风活动。



采风团于1月8日晚上由宿迁乘高铁抵达徐州,9日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徐州市知名景区户部山古民居、淮塔景区和汉文化景区,徐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让记者和文旅从业者赞叹不已。



2020徐州推出“汉风中国年”文旅活动,年味渐浓的和节日气氛与随处可见的汉文化元素相结合,让这座汉文化之城呈现出别具一格的魅力。众人纷纷表示新高铁开通后苏北旅游将迎来一次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丰富多样的文旅资源,徐州将会加快建成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文/刘涵 图/孙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