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开展“传承好家风 欢乐过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2: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郭骏 关杨博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3日讯  1月12日,湖南省武冈市大甸镇栗山园村第二届春节联欢会精彩上演,由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歌舞《幸福山歌》、小品《给我打分》、校歌合唱、古筝合奏《战台风》、武冈丝弦《喜报三元》、手语《感恩的心》等多个优秀节目赢得现场父老乡亲一致好评。这是湖南武冈全面开展“传承好家风,欢乐过新年”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抹剪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努力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武冈市立足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从家庭这一社会基础抓起,并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推荐表彰文明家庭、征集评选好家训、传播推广“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春晚进农家”、送春联送祝福等为主要内容的“传承好家风,欢乐过新年”文明实践活动。



充分运用家风家训传统教育方式,激发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引导全市人民传承国家传统文化,让家风家训成为全市广大人民修身处世、以礼持家的基本遵循和传家法宝,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千万家庭、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

(刘佑祥 郭骏 关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