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春运学生客流进入最后出行高峰

发布时间:2020-01-14 15:0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4天。12日,中铁沈阳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66.3万人,1月13日预计发送旅客66.9万人,客流总体较为平稳。

1月13日,沈阳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月11日(正月十八)车票。截至1月12日18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售出车票2623.7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出252.2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2.6%;手机客户端售出1751.3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7.4%。候补购票订单兑现14200笔,车票16835张。

1月13日,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学生客流进入最后一个出行高峰。为方便学生旅客乘车回家,沈阳局集团公司在东北大学、吉林大学等大中专院校增设了自动售取票机。沈阳、大连、长春等车站还开行移动售取票车进校园,减少学生前往车站购票取票时间。各主要车站还设置学生售票专口,优先预留重点方向票额,全力满足学生乘火车回家需求。

沈阳铁路部门提示,如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前往尚未应用电子客票的车站,请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