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于洪区“奥地利版”冰雪嘉年华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16:1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5日讯 14日,作为沈阳冬季游“东西南北中”5大启动会场之一的“西部”主会场,即:2019-2020中国·沈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冬季游暨于洪区丁香湖·奥悦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盛大举行。即日起至2月,这里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冰雪运动与中欧风情相融汇的欢乐盛筵。



第二届于洪区丁香湖奥悦冰雪嘉年华在国家AAA级景区丁香湖公园盛大起航。奥悦冰雪嘉年华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20万人次入园游览。

本届冰雪嘉年华有三大亮点:一是贯穿“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原滋原味的奥地利冰雪嘉年华;二是打造东北亚地区最大的都市冰雪嘉年华;三是贯彻奥运冰雪战略,实现五万学生上冰雪。



为响应中央“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助力2022冬奥会,于洪区将冰雪运动普及到于洪区20所中、小学的素质教学中,推动具有于洪特色的冰雪素质教育。将用五年时间打造冰雪教育强区、冰雪人才培养基地、冰雪赛事承办基地。致力于推动“冰雪旅游+体育、教育、文化、经贸、时尚”蓬勃发展,打造中奥经贸合作桥头堡,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据了解,丁香湖•奥悦冰雪嘉年华拥有欧洲风情小镇、特色木屋集市、滑冰场、大众嬉雪场、初级滑雪体验雪道等业态,共有十余项大众游乐项目。园区夜间景观亮化丰富,视觉冲击强烈。通过景观设计、游乐项目、主题活动、优质服务的结合,最终形成集休闲、娱乐、健身、购物、观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尤其是冬奥会项目体验日活动。主办方准备了专业专用器材设备供市民参观体验。在冰盘体验中,还将开展距离赛、团队赛、目标赛和速度赛,让参与者体会奥运赛事的乐趣。通过整合国内国外优质资源,做冬季旅游差异化产品,打造纯正欧洲风情小镇的高品质冰雪嘉年华,推出滑雪滑冰、冰雪赛事、滑雪培训等冰雪项目,开展冰雪文化、冰雪民俗、冰雪美食、冰雪商贸等活动。(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