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芭蕾舞团将于2020年夏日首演原创作品

发布时间:2020-01-17 11:3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喜庆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7日讯 据哈尔滨市网信办消息,10号晚,哈尔滨芭蕾舞团面向世界首秀的芭蕾晚会《冬日梦幻》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天鹅湖》《吉赛尔》《巴赫塔》等经典芭蕾选段一一登场,演出剧目不仅囊括了19世纪40年代到20世纪的许多经典芭蕾名作,还有充分展示演员技巧与功底的《古典男子四人舞》《古典大双人舞》等明星示范剧目。



据悉,哈尔滨芭蕾舞团,汇集了中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国的优秀芭蕾舞演员,从2019年7月开始面向全球招聘,到以国际化的全新阵容在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上首秀,哈尔滨芭蕾舞团仅用5个月时间便创造了从无到有的奇迹。此次首秀,哈尔滨芭蕾舞团用高超的技巧展示了其国际化的水准与实力。



如今,哈尔滨芭蕾舞团已成为汇集世界芭蕾精英的舞团,来自加拿大的国际著名舞蹈编导彼得·匡兹;国家一级演员、原广州芭蕾舞团芭蕾导师朝乐蒙;来自俄罗斯的芭蕾导师阿里西亚·雷加达;以及多位在国际芭蕾舞大赛上获奖的优秀芭蕾舞演员马明皓、马铭、黄百茂……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地域国籍的人齐聚哈芭。

有了国际化的眼界与高度,有了不可多得的精英与人才,在专业化的管理与全新机制下,哈尔滨芭蕾舞团正蓄势待发,2020年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哈芭将正式首演原创作品。(杨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