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铁西举办"冰雪+文化"活动 健体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0-01-19 15:3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9日讯 日前,由沈阳市铁西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2020年铁西区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铁西区家庭冰上趣味比赛”在铁西冰雪大世界举行。18个街道114个社区组成的家庭人员和铁西区残疾人联合会二十名智障人士参加了活动。



健身舞表演、冰雪趣味比赛等在启动仪式上缤纷呈现,现场欢乐一片。“冰雪趣味比赛太刺激了,冰上保龄球、雪地冰车、拉雪圈等比赛让我们体验到冰雪运动的欢乐,增强了健身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个冬天没白过!”市民张女士兴奋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铁西区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战略,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持续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



铁西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涛对此表示,举办此次铁西区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进一步关注冰雪运动发展,掀起群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下一步,铁西区将以冰雪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运动。同时也欢迎更多游客到铁西来,感受冰雪气氛,享受冬日乐趣。



另据悉,2020年铁西区“纳福迎春”群众书法展开幕式,也于近日在铁西区文化馆展览厅举行。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他们之中既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及名家冯岩、郭爽、李琦、李建军等,也有老年大学学员和社区书法爱好者以及学龄前儿童共计30余人。现场书写的百余幅风格迥异、寓意吉祥幸福的作品,吸引了300余名各界书法爱好者和百姓流连忘返。



本次书法展是铁西区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突显艺术为民、惠民、乐民的又一举措。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新时代也能留住新春佳节的老味道。(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