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最年味”盛京年货大集火爆开集

发布时间:2020-01-19 15:4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9日讯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的“最年味”盛京年货大集火爆开集,在盛京故宫的红墙青瓦映衬下,沈河区通天街广场年味愈浓。



“非遗、老字号”助力年货大集热闹开场

火红的对联,美味的熟食、缤纷的糖果、优质农产品……每一件年货,都蕴含着年与爱的味道。“最年味”盛京年货大集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年货,汇聚近5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辽宁名优特产企业入驻,共计近200家商户,老盛京马家烧麦、盛京刘敬贤食品、沈阳老边饺子馆、李连贵熏肉大饼……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你都能在市集中看到。

集市上,游客多是成群结队地前来“淘宝”,虽是工作日,但大多数摊位前都有选货询价的消费者,红红火火、热闹非凡。盛京大集以优惠的价格展销优质精品年货产品,为百姓带来最大福利,为消费者搭建了线下一站式年货采购平台,让居民家门口就能买年货,在为新年家宴做储备的同时,又能找回儿时逛大集的记忆。

至大年三十,“最年味”盛京年货大集将持续展示盛京皇城的传统年味和时代气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消费者在购物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春回大地人间暖春联送祝福

沈河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也带着深情祝福来到大集,为群众送春联、写福字。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星辰挥毫泼墨,亲笔送“福”,并与百姓亲切合影,留住浓浓“年味”。

“我也要一副对联!”市民们热情澎湃却秩序井然,不到一个小时,500份对联“一抢而空”。一副副春联不仅送去了寓意吉祥的祝福,也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通过开展送春联活动,沈河区把党和政府满满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不仅丰富了城市文化,也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将伴随年货大集持续到除夕当天,每天到场的参与者都有机会领取到一份属于自己的新春祝福。



驻村第一书记忙代言 惠民大集

而在盛京年货大集上,来自法库县三面船镇三面船村的“第一书记”庒玉声,也正忙着推荐带来的产品。他的面前摆放着大米、鸡蛋、苹果、五谷杂粮等农副产品。“我们的辽河大米自然清香、软滑爽口、营养丰富,保证是新米!”围观的市民也被他响亮、诙谐的叫卖逗得忍俊不禁。“第一书记代言的产品质量肯定没问题,趁着过年多买些,也为咱们乡村振兴尽一份力!”刚买完大米的市民李英这样说。

庄玉声表示,此次沈河区盛京年货大集为乡村特色农副产品搭建了直接通到市民手中的零门槛销售平台,在丰富百姓餐桌的同时,也帮助绿色农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通过这样的农产品进城活动,我们村产品销量明显提升,农民的钱包也渐渐鼓了起来,希望今后这样的年货大集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事实上,盛京年货大集是沈河区2020年“沈阳年·最皇城”迎新春文化活动季的主体活动之一,同时更是一项惠民工程,通过“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实现“百姓受益”。

此次年货大集不仅有第一书记重点推荐的农副产品,同时吸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老字号品牌、省市名优特企业入驻。大集以民生福祉为根本,在传统市集基础上,融合多方资源,以农产品上行促进文化旅游多元联动,让百姓在家门口就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更多的幸福感。(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