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盲人企业家连续两年回家乡访贫问苦

发布时间:2020-01-19 15:4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胡卫红 王宏群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9日讯 1月17日、18日两天,湖南长沙水立方足浴集团董事长、盲人企业家刘望良在女儿刘雅玲的陪同下回到湖南桃江县,看望慰问家乡困难群众,为乡亲送去新春的祝福。据了解,这是刘望良继自2019年以来第二次回家乡送温暖献爱心。



刘望良是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麻元坳村人。2009年的一场意外,导致双眼失明。7年多时间里,他先后在长沙开了4家水立方足浴城,如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今年52岁的高建勋是灰山港镇汪家冲村人,10多年前的一场意外导致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妻子也弃他而去,一个人独自居住在一间简陋的平房里,生活起居靠邻居照顾。刘望良在女儿搀扶下来到高建勋家中,为他送上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和棉被等慰问物质,并详细询问他身体与生活情况,祝他新年快乐!当高建勋问刘望良是什么人时,刘望良对他说,你不需要知道我是什么人,你只要知道有社会爱心人士在关心你就行了!



汪家冲村的邓佑庭今年51岁,20年前在外打工时不幸失去左手,右眼失明。20年来,身残志坚的邓佑庭艰苦创业,建起家庭农场,结婚生子,协助当地政府义务参与残疾人工作。刘望良为他竖起大拇指,称赞邓佑庭为残疾人朋友树立了一个自强不息的好榜样!

麻园坳村村民刘寒良在一次高空作业时出现意外,导致半身不遂,靠妻子的微薄收入维持家庭开销。2019年元月,刘望良上门看望了他。17日下午,刘望良再次上门看望刘寒良。在刘寒良的病床边,刘望良询问起他一年来的身体恢复情况。得知刘寒良17的女儿刘嘉玲因为家庭困难今年准备辍学、外出打工时,刘望良当场表示,安排刘嘉玲到他公司上班。

在汪家冲村和麻园坳村,刘望良还集中慰问了两个村的部分残疾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失明之后的心路历程,勉励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自尊自爱、自强不息,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18日是农历小年,刘望良还前往大栗港镇刘家村村看望慰问了该村10位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与慰问物质,祝大家新年快乐!开开心心过大年!

据了解,去年初,刘望良在麻园坳和汪家冲两个村看望慰问了42户困难家庭。在他的爱心影响下,在长沙从事建筑行业的汪家冲村村民李海明今年主动加入了这次爱心活动,并出资2万元与刘望良一道在家乡一共慰问了120户困难群众,价值共5万元。(李德辉 胡卫红 王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