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资阳区:迎新春联欢晚会激情上演

发布时间:2020-01-20 16:1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鹤立 莫雨凡 曹玮 唐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l月20日讯 1月19日晚,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文昌广场灯光璀璨,流光溢彩。资阳区迎新春群众联欢晚会在这里倾情上演,500余名群众演员登上百姓舞台,共同演绎着资阳的新变化,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晚上19时,激情澎湃的中国鼓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8个节目精彩纷呈,好戏连台。气势宏伟的开场表演《龙腾盛世》展示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新民乐《等你在资阳》以流行音乐形式来演奏中国音乐,新颖的形式为观众们送上不一样的“听觉福利”;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唱出吉祥如意,体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益阳弹词《益阳老街故事多》讲述益阳老街的故事,再现老益阳的街头叫卖、生产生活情景……舞蹈、旗袍秀、小品、戏曲联唱、广场舞,节目内容贴近民生,台下的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掌声和喝彩声连绵不绝。



文艺演出在新落成的文昌广场举行,以广场平台为基础,广场两侧绿化和沿江风光为衬托,形成多层次的天然舞台,舞美设计利用新修建的楼阁为背景,周围进行氛围装饰,使表演舞台与资江北岸江堤美景融为一体,形成一个整体的画面,美轮美奂。焕然一新的资江风貌带与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交相辉映,资阳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以资阳新形象展现了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场火热的气氛让人忘却了冬季的寒凉。大家都说,晚会与百姓的情感相关联,这才是群众联欢晚会的价值与意义。家住南岳宫社区76岁的老人孟冰香带着孙子来观看晚会,她对晚会赞不绝口,“这些节目贴近我们的生活,我们都爱看!资阳风貌带建设的越来越好,文昌广场就在我家门口,我们又多了个休闲的好去处。”孟冰香笑着说。老人有个新年愿望,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爱护这些古建筑。



整场演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由专业演员和群众文艺团体创作和编排了体现时代主旋律的精品节目,喜庆热烈的现场氛围为资阳汇聚八方人气。(袁鹤立 莫雨凡 曹玮 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