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扶贫办主任当了一回“鸡贩子”

发布时间:2020-01-20 16:3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袁静 殷韵妤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0日讯 “今年最后一次义卖,正宗11个月的散养土鸡,100元一只。”1月14日20:34,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米儿家庭农场董事长郭美华就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叫卖开了。

义卖?这是操作什么噱头?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家住湖南省桃江县武潭镇天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汪竹军,身患绝症,但他自力更生、不等不靠,跑到宁乡市去学了土鸡饲养技术,回家后养了一批正宗土鸡。

“年关将至,今年又有了一个新的麻烦,我的土鸡现在已养好了,味道也非常鲜美,可是只靠左邻右舍来买,鸡有点卖不动量,因为人脉、身体以及相关原因,我又不能把鸡搞到城里去卖,还有300多只鸡没有卖出。”汪竹军向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县扶贫办主任胡喜明求助。

获悉情况后,胡喜明便想请本县2018年第二届科普中国·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全县电商扶贫示范网(微)店店主,有“电商女王”之称的米儿家庭农场董事长郭美华来帮忙销售。

“有什么办法没有?这个人很可怜,得了绝症,但自强不息,我想组织一个小活动,帮帮他。”胡喜明在微信上跟郭美华聊开了。



“需要我销售的话,我需要先实地了解一下,因为我要先看一下鸡的品种与品质。”郭美华“开出了条件”。

1月14日下午,胡喜明邀上郭美华等人来到了汪竹军的家。在他的带动下,同去的领导当场就义卖了近20只土鸡。

同时,胡喜明还与一些有购买意向的买家取得了联系,大家纷纷下订单。郭美华更是一口气包销了200只土鸡,汪竹军高兴得合不拢嘴。

“这次消费扶贫活动很有意义,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消费扶贫是直接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途径,扶贫工作人员要当好贫困户与市场连接的“服务员”,积极探索创新销售模式,更好地解决土特产与市场对接的问题,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带动贫困户致富创收。”胡喜明说。(李德辉 袁静 殷韵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