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哥拉巴公园《蝴蝶夫人》故事背景发生地

发布时间:2020-01-21 11:51: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进入公园,最先看到的是三菱第二船坞宿舍旧址。“船坞宿舍”指的是,船在船坞里维修的时候,船员临时入住的设施。这是一栋1896年建造的西洋式建筑,也是哥拉巴公园里制高点,爬上二楼能俯瞰整个公园和长崎。



整个公园的核心景点——哥拉巴宅邸,是当年商人哥拉巴生活工作的地方,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木质洋房。空地上有很多鸽子,水池中硕大的锦鲤拍打着水花,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



苏格兰商人托马斯•布莱克•格洛弗,被日本称为“为开港的日本送来现代新风的冒险商人”他在诸多方面为日本走向近代化做出贡献。他宅邸的模型是一片三叶草的形状,有幸运、幸福的含义。整个公园有2块心形的石头,据说找到这2块石头的人能获得幸福哦!



哥拉巴公园闻名于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而这里就是故事发生的背景地。园内有哥拉巴先生雕像和蝴蝶夫人巧巧桑的扮演者——日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三浦环的铜像。



玩法推荐tips:

1.旧长崎地方裁判所长官舍(怀古照相馆)

可租赁西式衣物拍照所用,COSplay蝴蝶夫人,价格 30分钟约600日元。(营业时间:10:00-17:00)

2.自由亭饮茶

作为日本最早的西洋料理店,在这里可以眺望海港,建议点与长崎渊源深厚的荷兰人所钟爱的冰酿咖啡。

3.格洛弗咖啡

园内一处开放式咖啡处,建议点长崎炭烧咖啡、各种草药茶、“BANZAI碳酸,长崎特色“手拉手碳酸饮料”。

地点:三浦环像前广场

营业时间:10:00-17:00冬季11:00-15:30or15:00

4.公园商店

长崎经典特产“卡斯太拉”蛋糕、园内心石为图案的限定产品,以及仅在格洛弗园才能买到的特色纪念品。

5.公园外商品小街道

喝咖啡,购物,长崎特色长崎蛋糕、枇杷茶、布丁供选择。



公园地址:长崎县长崎市南山手町8番1号

交通情况:从博多火车站乘坐JR特快海鸥号(约需1小时55分钟),在JR长崎站下车,从“长崎站前”乘坐市内有轨电车在“大浦天主堂下”下车(约需15分钟),步行8分钟左右。

(常跑跑)

<  1  2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