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辽宁分公司:融合党建生产 打造特色名片

发布时间:2020-01-22 11:2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2日讯 日前,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上提出,2019年,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一条主线,创建四个阵地,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9年,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党委以创载体、建阵地为抓手,重点开展了“一条主线”、“四个阵地”创建工作,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着力打造“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阵地”、“‘党员示范仓’‘红旗仓’建设阵地”、“安全生产建设阵地”和“企业文化建设阵地”。



一年来,辖区21家直属企业将初心与使命贯穿于党的建设、经营管理、安全生产、企业文化等各个环节,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企业改革发展中,体现在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事实上,2017年以来,辽宁分公司党委连续三年开展了“十个一”活动、“1+12”党建系列活动以及“一条主线、四个阵地”建设,着力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创新路径,军事训练、文艺汇演、公众开放日、媒体开放日、分库拉练等别具辽宁中储粮特色的党建活动已经成为中储粮辽宁分公司的“名片”。



尤其是“一条主线、四个阵地”建设开展以来,通过统筹划片基层党组织,开展阵地共建联建,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解决了一批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辖区直属库创新“党建+”项目化管理方式,将安全生产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把安全生产重点区域分配给党员,用表率的作用做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主题教育融入仓储管理,突出规范储粮、科技储粮、安全储粮、降耗储粮,围绕库外租仓储粮、分库管理、非标准仓储粮等管理难点,创新开展“党员示范仓、红旗仓”考核评选,在“两个安全”管理中彰显初心与使命的蓬勃力量。

中储粮辽宁分公司“一条主线、四个阵地”建设是基层党建的有益探索,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实践载体,进一步拓宽了党建与生产经营管理融合的途径和方法,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平衡开展、更好推动基层党建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经验参考意义。(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