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11:3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喜庆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2日讯  20日中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媒体参加南岗区奋斗街道办事处分部社区“让爱住我家,共度中国年”新春百家宴,零距离接触基层社区工作,亲身感受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奋斗路街道办事处分部社区柴晓红介绍,南岗区奋斗路街道办事处分部社区携手乐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奋斗爱心志愿团的5家共建单位、驻街企业,失独、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100多个“特殊”家庭欢聚一堂,共同举办的“让爱住我家 共度中国年”主题活动。百家宴”,让辖区弱势群体感受到关爱,让睦邻互助,情深意更长,在文明和谐的氛围中,把邻里沟通之桥构建的更加稳固夯实。



近年来,奋斗路街工委积极发挥社区居委会基层自治组织作用,搭建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倡导睦邻友好新风,打造幸福和谐家园,促进社会稳定。自2018年8月成立了“奋斗爱心志愿团”。传递关爱温暖,服务社会发展,不忘初心使命,学习雷锋精神,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经常化常态化。团队成立以来,共组织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近30场,开展公益活动30余次,开展整治环境50余次,团队志愿者参与率达95%以上,累计志愿服务600小时,受益人数千余人次,彩视点击率7万人次。被广大居民誉为家门口的“暖心工程”。



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通过开展此类“迎新春走基层”活动,积极发挥社区居委会基层自治组织作用,搭建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倡导睦邻友好新风,打造幸福和谐家园,促进社会稳定。(杨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