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喜庆接地气 “村晚”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2020-01-22 16:28: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李胜财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2日讯 欢腾的女子舞龙队,舞出了浓浓的年味;传统的花鼓戏,唱出了桃江韵味;地地道道的“地花鼓”,讲述着新农村建设的一个个故事。1月21日,一台由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大塘坪村“中老年协会”牵头组织的喜庆而接地气“村晚”,正在大塘坪村民休闲广场火热上演。

喜庆的《舞龙》表演,由村里清一色的娘子军组成;欢快的儿童舞蹈与充满流行元素的《鬼步舞》,由村里一个个打扮得花技招展的娃娃们演绎;一支《东方红》、一曲《地花鼓》,让村民们真切感受到来自村里中老年人的魅力与活力。整台“村晚”,从下午12时开始,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近30个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博得近千民村民观众的热烈掌声。



晚会现场,据大塘坪老年协会副会长李远光介绍,村老年协会成立于2014年,在镇、村两级的关心支持下,为老年协会提供场所与资金扶持,每年老年协会都要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借助春节、重阳、端午等传统节日为村民进行表演,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弘扬了文明新风。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村里的这批老年人就是村里的‘定海神针’。”大塘坪村妇女主任喻妹群饶有兴致的介绍起村里的文化建设情况。“每年村里都会自发的组织各种活动,‘村’晚、广场舞大赛等已经成为村里文化活动的一种常态。村里的中老年协会,是村里大舞台的‘台柱子’。”(李德辉 李胜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