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赫山区:斩获“省考”年终四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夏艳辉 姚巍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2日讯 近日,从省政府第五次全会上传来好消息,在省政府颁布的全省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中,赫山区斩获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的县市区”“落实制造强省建设等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县市区”“落实开放崛起等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县市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四项大奖。获得的奖项数量和奖金总额均居益阳市各区县市之首。

过去的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赫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作为,坚毅前行,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5.4%、12.5%、8.9%、10.5%、8.4%,经济发展继续领跑益阳全市。持之以恒抓产业兴项目,引进了中交一公局、步步高综合体等重大项目45个,江丰电子、龙岭智慧新城总部基地产业园、艾华二期、吉祥家纺、华慧新能源等火热建设,鼎一致远、五夷光电等40个项目建成投产。园区技工贸总产值达75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攀升至117亿元,机械、食品、电子三大百亿产业助力千亿园区加速创建。认真打好“三大攻坚战”中的每一场苦仗、硬仗、实仗。平台公司实现加快转型,小额信贷零逾期,年度化债任务全面完成。2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834户7559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35%。强力整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宏安矿业、华昌锑业整治工程成为全省标杆,宏安矿业治理在第二次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得到表扬,河湖长制“三长一站”有名有实,兰溪河综合治理、秸秆垃圾禁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砂石市场整治、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明显。

扎实的工作让赫山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7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投入民生领域,14项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五大保险扩面提质,创业就业服务提升,城镇新增就业6506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610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两清零”,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增长。超大班额全部消除,医共体试点落地见效。城乡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设施持续改善,衡龙新区、八字哨开通城市公交,岳家桥、泉交河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营,完成棚改1096户、农村危改407户,“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改清零,老旧小区改造、“三微”工程和认领“微心愿”,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赫山区、在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交出一份属于2019年的靓丽答卷。(李德辉 夏艳辉 姚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