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东山村:守护平安底线 确保春节祥和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昌培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2日讯近日,湖南省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两委人员冒着寒风细雨在各组、院落督查宣传。目的只有一个:确保村民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东山村是一个有三千多人的自然大村,既是中国民俗传统保护村落,又是湖南省文明示范村。由于绝大部分院落都是木质的传统房子又是上百户和几百户群居在一起的大院落。因此村党总支部,村委会首先制定了“东山村2020年春节倡议书”张贴于公共场所和院落中心点,倡议书的内容从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到乡风文明,环境卫生等等内容。大力提倡去陋习树新风,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号召村民既要爱小家更要爱东山这个大家。两委干部为了把工作做实抓好就走组串户进行宣传,讲解。并且对环境卫生进行实地督促,消防安全是否到位等进行严格的排查。同时又对四个片的四台消防机都进行试机检查,贮备油料确保安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总支部要求春节期间全村99名中共党员一定要肩负责任做好表率,先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守村规、践行文明,并包户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村民春节平安幸福。(杨昌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