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恶魔眼泪"再夺命 中领馆:勿近崖拍照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3:4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林永传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印尼巴厘著名旅游景点——蓝梦岛“恶魔眼泪”又一次发生安全事故,一名中国游客21日落海身亡,两人轻伤。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22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再次呼吁中国游客珍惜生命,千万不要不顾现场警示和工作人员劝阻,跨越围栏或靠近悬崖拍照。珍惜生命,远离“恶魔”!

“恶魔眼泪”位于巴厘岛东南方向“蓝梦岛”(Lembongan)上,距巴厘本岛约半小时游船航程。该景点为一喇叭口崖石海岸,在岸上望去海天一色,是观海好地方。很多游客背对大海忘情地在崖石上拍各种海景。

殊不知,从一望无际海面涌来的海浪与狭窄崖壁剧烈撞击后形成的巨大浪柱瞬间就可将拍照者卷入大海,即便被拍倒在崖石上往往也会导致严重外伤和骨折。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消息,近几年来每年都有中国游客在该景点死伤。2017年该处发生了10多起海浪卷走游人事故致5人死亡,其中多半为中国游客;2019年该景点有7名游客死亡,其中中国游客一死多伤。

2019年9月,中国总领馆曾就巴厘蓝梦岛“恶魔眼泪”景点频发的伤亡事故召开旅游安全专项问题协调会,召集印尼旅游和旅行社协会巴厘分会和参与中国游客接待的2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协调研讨解决办法,确定自当月15日起,印尼旅游和旅行社协会巴厘分会下属旅行社暂不安排中国游客前往“恶魔眼泪”旅游观光,并呼吁自由行中国游客切勿前往野游,直至该景点安全措施和设施全部到位;该馆当月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出3篇提醒文章,“恳请”中国游客珍惜生命,谨慎前往该处野游。

去年10月14日,在中国总领馆多次沟通和协调下,当地政府在该景点安装了安全围栏。

据中领馆通报,21日遇难中国游客系随团出游自由行程中选择前往该地,在新建围栏延伸区域靠近海边礁石拍照,被突袭的大浪卷入海中溺亡。中领馆再次强烈呼吁游客珍惜生命,千万不要不顾现场警示和工作人员劝阻,跨越围栏或靠近悬崖拍照。(林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