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旅游企业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采取措施

发布时间:2020-01-23 14:24: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3日讯 据悉,国家卫健委已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同时将其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

由于正值春节旅游旺季,温泉旅游人群密集,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呼吁全国温泉企业,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展一系列紧急应对措施,预防疫情、保障游客安全。具体预防措施如下:

1. 企业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

2. 对来自武汉的游客进行登记观察,并上报当地防疫部门,针对发热、咳嗽的客人要及时通知医疗机构,必要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上报当地防疫部门;

3、温泉的客房、餐饮区、更衣室、休息区、温泉区都是人群密集区,要增加消毒力度,确保每天1~2次;

4. 温泉医疗服务药箱应备齐感应体温计,如有客人借用后,用酒精消毒棉片擦拭消毒后再放回药箱。

5. 前台备用红外线体温仪,引导每个入店客人体温检测,并登记检测温度;

6. 酒店前台可准备一次性口罩供客人需要时提供。

7. 客房提供一次性杯子;

8. 加强客房通风,确保一客一换、杯具消毒和餐具消毒的落实。

9. 大堂茶水台提供热的防感冒茶;

10. 电梯按钮贴保鲜膜每天多次更换;

11. 在电梯厅、宴会厅、餐厅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为客户准备免洗消毒洗手液;

12. 厨房工作人员、客房清洁人员、PA人员必须带口罩进行工作;

13. 厨房粗加工人员、管事人员必须带手套进行工作;

14. 凉菜间、裱花间人员必须带一次性手套进行工作;

15.针对来自疫区的食品安全问题在平时进行采购验收的基础上,增加食品检验,要求餐饮部门对肉类、蛋类、禽类必须烹饪全熟,餐具必须二次消毒。

16. 应制定取消、退订的政策,对于全国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被机场、港口、车站等公共机构劝返、隔离的宾客或预订同行人,可免费取消酒店官方平台预订的客房,餐饮等产品。

17. 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及时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第一时间为客人提供保障服务。

(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