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唐克俭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14:2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沈君华 雷厉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3日讯 1月22日,湖南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深入车站、市场、电影院等重点场所,检查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发展理念,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工作调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乐洋电影院、汽车东站,唐克俭实地查看观影厅、候车厅、检测站等安全重点区域,查阅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台账等资料,听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唐克俭针对消防设施存在警示标志缺失、安全培训不到位、未完成应急预案备案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时刻牢记在心,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并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在水果市场、步步高超市,唐克俭认真了解粮、肉、乳、菜等食品的进货台账、检验单据、供货渠道和商品供应情况、物价水平。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把商品进货关、质量关,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健康的假冒伪劣、过期食品销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唐克俭强调,安全生产是生命线,容不得一丝松懈和疏忽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不断完善健全应急预案,提高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增强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特别是春节期间,人流更加密集,思想更加容易松懈,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不出现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市领导梁恩雄、毛政豪陪同检查。(曾诗珈 沈君华 雷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