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县:不忘初心勇向前 真抓实干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23 14:3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臧得志 周静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3日讯 “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近日,在湖南省政府第五次全会上,对2019年度南县上述5项真抓实干工作的出色表现予以表扬激励。



近年来,南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真抓实干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努力奋进、创新实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23456”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付出了诸多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



2019年,南县围绕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实施稻虾产业“七大工程”,即虾稻种苗繁育、标准化生产、稻田及小龙虾违禁投放物打击、龙头加工企业培育引进、质量溯源体系建设、产品研发提升、公共品牌创建。稻虾种养面积达到55万亩,综合产值实现130亿元,产业规模和影响力跻身“全国三强”。被评为“中国生态小龙虾之乡”。“南县稻虾米”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及国家粮油明星品牌。“南县南洲小龙虾小镇” 入选首批省级特色产业小镇。



下一步,南县将坚持以产业兴旺引领农业农村发展,精准发力,稳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坚持以兴工强县战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力,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创新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全域发力,加快构建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坚持以城镇化带动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重点发力,充分发挥县城和集镇辐射带动作用;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要素瓶颈,纵深发力,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蓄积更强动能;坚持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生态治理防线,全面发力,厚植南县绿色持续发展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均衡发力,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奔跑中,南县砥砺前行,脱颖而出,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5项奖励,实属不易。此次南县获得表扬奖励,是对全县人民2019年辛勤工作、真抓实干的充分肯定,也是一份令人振奋的新春好礼,更是对南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鞭策和激励。70万南县人民将珍惜荣誉,奋勇争先谋崛起,埋头苦干更出彩,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李德辉 臧得志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