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皇城根儿下讲相声 彰显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0-01-23 15:3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3日讯 “相声是一门语言艺术,说相声那得有文化,你看今天我们在故宫门前说相声,那更离不开我们老沈阳的历史文化了……”日前,在辽宁省沈阳市的沈河区通天街广场上,“沈阳年·最皇城”迎新春文化活动正在上演,来自鼎泰茶社曲艺社相声演员们穿着大褂,为驻足的游客和群众表演相声《对春联》。



据了解,今年沈河区在“沈阳年·最皇城”迎新春文化活动季中,特意邀请了鼎泰茶社曲艺社、会友曲艺社、隆亿兴文化传媒,以及东陵武馆、本山传媒等多家社会艺术团体参与演出,不仅为沈城群众近距离欣赏、了解传统艺术提供了平台,更希望为盛京皇城打下传统艺术的“烙印”,吸引更多的青年演员参与传统文化创作,为盛京皇城创建5A级景区提供文化支持。

另据悉,2月7日,沈河区还将在兴隆大家庭举办“非遗过大年展演展示暨沈河区迎新春广场舞(秧歌)大赛活动”。回族龙狮舞、地宫戳脚拳、白清寨唢呐、吴氏北派布袋木偶、西河大鼓等非遗项目的展演将进一步展现沈阳市传统文化的“家底儿”,拉近非遗项目与群众的距离。



“沈河区厚植文化底蕴,对头条、官局子等6条特色文化胡同实施改造。未来,还将持续做到将资源与文化业态融合,将人文内涵与商业街区融合,将消费场景与旅游动线融合,建好老街区,用好老建筑,讲好老故事,彰显文化魅力。”沈河区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