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最高峰到来 沈铁最大限度提升运力

发布时间:2020-01-23 15:3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3日讯 2020年春运进入第14天。1月22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1万人,1月23日预计发送旅客69万人,达到节前客流出行最高峰。

1月23日,沈阳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月21日(正月二十八)车票。截至1月22日18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售出车票3396.7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出327.9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2.6%;手机客户端售出2277.3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7.4%。候补购票订单兑现33493笔,车票41992张。

还有一天就到除夕,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了沈阳至盘锦、阜新、牛河梁,大连至长春、通辽、赤峰,长春至白城、北京等方向21对直通、44对管内临客。实施动车组列车零备用,对部分普速列车加挂车厢,最大限度提升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沈阳站、长春站、大连站等车站还在旅客服务台准备了便民百宝箱,包含了剪刀、胶带、针线等旅客出门常用应急品,解决旅客出门燃眉之急。更备有应急药箱,可以第一时间为突发疾病旅客提供急救药品。

结合近期出现的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沈阳、长春、吉林、锦州、大连客运段除了在列车上配备急救药品外,还配备了体温计、降温贴和常备药品,旅客有需要即可免费提供使用。(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