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 周旅人携手抗击勇担当(图)

发布时间:2020-02-04 15:4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4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千年周庄该有的节日繁华,和景区正常的运营轨迹,却打不乱,周旅人前行的步伐和节奏。

面对疫情,周旅人快速响应,坚定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用行动诠释,什么是周旅人?

守土有责,走在行业抗“疫”前线

周旅人=旅游人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周庄景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进行了认真研判。心怀强烈的职业使命,和“宁舍一季繁华,只为疫情消散”的决心,在景区抗击疫情方案的指导下,周旅人迅速应对,同心协力,率先筑起了周庄景区抗“疫”防线。

1月24日,发布活动取消公告,杜绝大型活动疫情传播可能

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减少和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周庄景区春节期间部分活动取消公告》,取消了春节期间举办的打春牛、财神节、闹元宵等活动。

1月24日,发布景点关停公告,控制游客进入的疫情输入途径

通过周庄微博、水乡周庄、今日头条等线上平台发布《关于周庄旅游景点暂停开放的紧急公告》《关于周庄古镇景区暂停售票的公告》,同步在窗口进行现场公告,完成景区关停信息的游客告知。

1月24日起,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防控提示宣传

利用景区电子屏、电视机载体,多形式多频次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布疫情防控标语和预防要点、《倡议书》《告昆山市民书》《紧急通告》《防护守则》等,并利用水乡周庄微信公众号、周庄旅游官网、微博等线上线下方式引导镇民参与全民战“疫”。

1月24日起,景区启动原渠道退订退款业务,减少既定游客入住

通过线上业务办理,及时处理酒店退订、退款等事宜,给予游客以满意的赔付和处理结果,展现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文明素养和职业态度。

1月24日起,景区进行全面消毒,降低病毒传染可能

为防控疫情的蔓延扩散,周庄景区安排保洁人员对公共厕所、景点等空间,按标准消杀操作要求,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防疫,不放过每个角落和细节。

1月24日起,启动体温检测,严控湖北武汉等敏感地区和途径湖北人员进镇

在景区出入口,设置体温测量点,建立每日巡查报告机制,严防死守,做到逢人必查,及时发现,及时隔离,降低疫情传播之风险。

现身一线,勇当全民战“疫”尖兵

周旅人>旅游人

在固守一偶的抗“疫”中,果断、迅速的响应展现周旅人的专业素养。然而,周旅人未止于此,而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走进全民战“疫”前沿,成为周庄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有生力量。以高效的行动,细致的落实,筑起了牢固的防疫屏障,展现了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1月23日起,景区加强夜间安全值守

周庄景区持续加强夜间巡逻不放松,周庄安保队伍轮班值守,对夜间景区业务进行盘查,守护景区安全。

1月31日,景区组建协防机动队

针对疫情,周庄景区特别成立50人协防机动队,派驻各村、居委、卡口、民宿等,协助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1月31日,景区组建党员支援行动支部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配合社区、居委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周庄景区由10名党员成立行动支部以及志愿者社工,对区域湖北人进行妥善登记,协助做好居家看护。

1月31日,景区组建交通管控组

在周庄大桥,周庄景区42人组建交通管控组,负责进行交通管控,24小时轮班执勤严格对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做到逢车必查,有效劝阻了来自疫区的外来人员。

2月1日,景区组建交通支援组

在周庄同周路口,周庄景区组建13人交通支援组,对进入卡口的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防控疫情,响应号召,主动作为,

周庄旅游公司多部门联动,

用行动和担当书写下属于自己的答卷。

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的疫苗,

相信万众一心,合力致远

我们终究能战胜疫情!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