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市长指导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员工

发布时间:2020-02-10 14:2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兰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0日讯 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市长姜有为近日到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等沈阳市旅游企业,就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工作进行调研,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副局长闫守祝,一级调研员、市场管理处处长周建亚,辽宁康辉总经理李晓春陪同。

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成员之一,国家旅游局特许经营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组团社,是辽宁省内集批发、零售和接待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旅游运营商。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沈阳市委、市政府、市文化旅游和广电局的带领下,辽宁康辉与全市旅行社即刻行动,全力响应政府号召,服从大局,坚守岗位,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的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但与此同时,旅行业也遭受重创,旅游企业承受了巨大的损失。

在辽宁康辉,长姜有为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了解游客投诉的办理情况,听取旅行社经营面临的问题、员工健康管理方面情况。他对辽宁康辉目前开展的多项应急措施及内部管理培训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努力保持员工队伍稳定。

姜有为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旅游企业值此关键时机一定要对疫情期间出行返程游客的防控落实情况严格把控。

姜有为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围绕企业复产复工、项目开工复工两条主线,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做到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源头排查、内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六个到位”。对开复工企业要建立密切联系的帮扶机制,制定务实有效的帮扶政策,采取深入具体的帮扶措施。同时,要抓好员工健康管理,严格执行通风、测温、消毒、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

辽宁康辉总经理李晓春表示,辽宁康辉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怕困难,忠诚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防控措施。(王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