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元宵节特别节目和民众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0 15:0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0日讯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徐州广电传媒集团特别策划元宵节特别节目,发动各单位和个人围绕元宵节和疫情防控的主题,创新节目形态,统一包装制作,在元宵节当天互联网直播平台中播出。

特别节目中,有传统的戏曲、歌舞,也有创新的快板、朗诵,柳琴奏响古彭城的沉淀和勇气,水袖舞动徐州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当下处于徐州“战疫情”的关键期,宅在家的市民们,格外需要更多的优质文化作品。

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我们每一个人喜爱的节日。

今年的元宵节,除前往武汉的“逆行者”和坚守岗位工作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大部分人都要宅在家里,响应国家的号召,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每一位宅在家里的人,也都是抗疫英雄!今年的元宵节,可以不聚在一起过,但这份炎黄子孙血脉相连、心灵相通的情怀,把每一个人的信念和情谊联结!拿出一份古老民族的勇气,面对眼前的困难用对传统的坚守,证明我们的乐观和坚韧,我们换个方式过节日,照样过出中华民族的内涵和气概!

此刻的坚守,是为了以后的团圆,向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贡献者致敬;让我们用一组特别节目,为所有的“抗疫”英雄鼓劲,向我们每一位元宵节中仰望月光的同胞们致敬。(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