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战“疫”进行时 运送60吨大米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11 15:09: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高波 赵茁 刘德才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1日讯 “这批货物要特事特办,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提前完成这批大米的装车,15点前一定要运出去!”。日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本溪货运中心副总经理李朝余在歪头山营业室陈相屯营业站装车现场不停地强调着这批货物的重要性。

是什么样的货源让李朝余如此着急?原来,这辆车里装载着60吨大米,是由陈相屯站发往舵落口站,送往湖北省武汉疫情重点地区的生活物资。

此前,歪头山营业室组织员满鸿生接到客户电话,想了解发往武汉地区的运输物资是否受限、有何运输要求?满鸿生及时与本溪湖营销事业部经理刘德才沟通情况。刘德才及时与客户、沈阳鑫贯线物流有限公司赵总沟通,了解到该公司准备向武汉地区发运大米。

对此,刘德才向赵总详细介绍了铁路对到达湖北武汉地区生活物资运输工作“特事特办,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的“五优先”政策。经过若干沟通、核实后,该公司确定了通过铁路发往湖北省舵落口站一车60吨大米。

确定信息无误后,刘德才及时向本溪货运中心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本溪货运中心严格落实国铁集团和沈阳局集团公司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疫区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本着特事特办、优先受理、优先组织装车的原则,做到随到、随装、随运。

2月5日,组织本溪湖营销事业部和歪头山营业室及时请车和组织配车,歪头山营业室主任徐贵斌组织相关人员与车务段、车站进行联络。2月5日1时30分将所需60吨棚车配到位,并通知企业提前装车。在铁路多部门密切配合下,原计划定于2月6日发车的这车货物,提前开始装车,提前组织出库、验货装车。

2月5日9时30分,在本溪货运中心歪头山营业室陈相屯营业站,这批运往武汉疫区的大米开始装车。李朝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刘德才不断与企业联系落实现场货源,货运中心相关人员从出厂检斤、验货到装车进行了全程进行跟踪、指导、检查。

经铁路干部职工共同奋战,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拉载60吨大米的51106次货运列车驶向湖北舵落口站。从装车到发车,用时仅5小时18分。(郭蕾 高波 赵茁 刘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