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全球巡演达600场

发布时间:2020-02-13 09:3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3日讯 近年来,湖南演艺剧目“走出去”持续获得海外热捧。今年春节期间,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在西班牙列伊达剧院完成了第600场全球巡演,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梦之旅》在西班牙的巡演,受当地知名演艺公司的邀请,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等50个西班牙城市的主流剧场,以纯商业模式运作,开展为期3个月的近80场巡演。

与此同时,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纯粹中国”湖南杂技欧洲巡演《欢乐中国年》演出团队,也正在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进行为期70天、共计75场的商业巡演。在两个巡演活动中,“锦绣潇湘”文旅图片展同时举行,预计有30多万人次当地群众通过观看演出和图片“走近”美丽湖南,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统计,原创杂技剧《梦之旅》自2015年首演以来,不仅在湖南、宁夏等国内省份巡演,还在美国、加拿大、芬兰、西班牙等国商演,成为湖南省“纯粹中国”国际演艺品牌的重点剧目,创近年来我国具有完整知识产权舞台剧海外巡演的最高纪录,累计观演人数近百万人次。(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