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中非航线不断航 埃塞航空力挺中国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4 09:31:26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一天也没有停飞中国航班,每天运送数千名旅客往来于中非之间。

埃塞航CEO高天德说:“埃塞航服务各国,不分顺境与逆境。中国与非洲的贸易投资关系非常稳固,埃塞航是往来于中国与许多非洲国家之间的主要承运人。如果我们对中国停航,就破坏了这段关系。如果我们现在不飞中国了,中国与非洲就断了联系。当然,采取最高级别的预防措施是必须的,但不包括停航。”埃塞航在非洲大陆拥有高频次以及高通达性的航线网络,包括其国内20余个航点和非洲内部近50个航点。

据介绍,埃塞航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中转站采取了健康筛查与护照筛查措施,这些措施非常严格,“足以把疑似病例挡在埃塞俄比亚境外”。

埃塞航CEO高天德发表声明称:“1973年2月21日,埃塞航开通首条至中国的航线,是第一家开通中国航线的非洲航空公司。中国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增长最稳健、开通历史最悠久的市场之一。 近半个世纪以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与整个非洲大陆联接起来,从未间断。中国也是我们不断增长的战略型市场。目前,我们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五个门户的定期航班,像以往在春节期间一样,根据正常的市场供需变化,进行常规调整。我们也在与所有相关的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当局合作,完全遵守IATA,WHO,CDC的准则,保护我们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免受冠状病毒的侵害。借此机会,我们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的无私支持。在此艰难时刻,我们愿尽绵薄之力。并且我们再次保证,我们始终与你们共同面对,风雨同舟。中国加油。”

据不同估算,目前在非洲大陆生活的中国公民人数在20万到200万之间,非洲大多数国家都有中国政府与企业的贷款和投资。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中非研究所所长德博拉·布劳蒂加姆说,近年来中国对外建设项目有超过四分之一位于非洲,“非洲国家目前还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要与一个主要经济伙伴中断生意往来。”

根据此前国际航空数据服务商OAG公司的数据,2019年,中国和非洲之间的航线航班数量达到2616个,经营中非航线的民航机队每年能够运送约85万人次的乘客。不过,随着疫情发生,1月31日,埃及航空宣布将暂停2020年2月29日之前往返于中国大陆的航班。濒于破产的南非航空也宣布,由2月29日起将大幅缩减航线网络,国际长航线中将永久停飞包括约堡至香港、广州(意向开航,尚未开通)等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