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的这一场雪,让人想起水墨画,更想起了诗歌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0-02-17 17:47: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郭中兴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初春的这场雪,为初春的金山岭长城增添了无限诗意,20年一遇大雪,更让雪后初晴的金山岭长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2月14日起,极其罕见的大雪再次降临河北大地,连续12小时的雪,竟然让金山岭长城的白雪厚达20公分。据了解,从去年冬天到现在,这已是第八场雪了,累计降雪已经达到五十公分以上。





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的郭中兴表示,这在我的记忆中都没有过,几场大雪对解除旱情、净化空气起到绝对性作用。预计今年春天的杏花长势将会非常好。期待战“疫”之后,我们相约长城,静待春暖花开。





业内人士表示,初春的这场雪,为初春的金山岭长城增添了无限诗意,20年一遇大雪,更让雪后初晴的金山岭长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